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 笃行不怠——郑珺珺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1日 | 点击数:

人物简介:郑珺珺,女,中共党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

在校学习期间,她时刻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严于律己。她深知只有不骄不躁,坚持不懈地积累和完善自己,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笃行不怠,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坚定信仰,高举伟大旗帜。在大一刚入学不久,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经过一年多的党组织考察后,于2021年12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大四的时候,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中共党员。她表示,在未来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心关注新闻时政,坚持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刻苦学习,方能不负韶华。在学业上,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大学期间平均绩点始终保持在4.0以上,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均在全班排名第一,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连续两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大四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获得了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等。

全面发展,彰显青春风采。在课外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再多次校级活动中获两次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优秀奖、在院级活动获一次二等奖。大二暑假期间参加的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名次,这个比赛令她收获颇丰。此时虽然只有两个多月的赛前准备时间,整日里通过自己找资料去钻研学习,其中不仅需要熟悉西门子专门的软件和设备,还要平衡时间去兼顾日常的学习。到了暑假期间更是天天泡在实验室里,每天早出晚归,经常为了解决遇到的难题而过于投入忘了吃饭时间。她说,这个比赛不仅极大地锻炼了她的学习能力和胆量,开拓了视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优秀的成绩都来源于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奋斗。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仍需要自己坚定的前行。她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凭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方可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