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朝气蓬勃 力争上游——蔡浩楠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 点击数:

蔡浩楠,中共预备党员,19机械一班学生。在学校的四年中,蔡浩楠始终保持着积极拼搏的状态,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综合素质水平全面提升。今年考研上岸211院校东华大学。

在思想品质方面,于大一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蔡浩楠就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党课的学习,提高他的思想水平,而且更加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成为他的追求。

 

在学习方面,蔡浩楠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大学一直秉持之“让自己动起来”的思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四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他连续三年荣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一次、先后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创新能力方面,蔡浩楠于大一加入机电学院机械创新实验室。通过在实验室中合理利用可用的学习资源,不仅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而且还学会了课本以外的东西。如CAD二维绘图软件、solid works 三维绘图软件、以及3D打印、vc++6.0C语言编程软件、keil-v5ADS编程软件等。通过前面的这些必要知识储备,也是为后来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提供了扎实的基础。在校学习期间,累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奖项3项,获得过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2021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2021年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铜奖;获得校级学科竞赛第二届”码农马良“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节能减排比赛二等奖等。并且在课余时间经常去主动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科研立项等等。

优秀的成绩都是蔡浩楠成长的足迹,相信他今后不会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拥有更加绚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