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砥砺奋进 勇毅前行---洪守婷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 点击数:

人物简介:洪守婷,女,中共党员,汉族,宿州学院19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现任19通信工程团支书。自进入大学以来,她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2022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竞赛和志愿活动。今年考研上岸211院校海南大学。现将相关事迹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坚定信念,积极进步

在思想上洪守婷积极进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她从大一刚开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15月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225月成为了中共党员。在成为中共党员后,她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上进,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并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断用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积极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

 

二、学习上勤奋自觉,刻苦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洪守婷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自进入大学后,她深知学习专业知识不容半点的马虎或粗心,因此她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通过她的刻苦努力,每门课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并在2022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2年连续三次荣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除了自己学习刻苦外,洪守婷还积极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帮助成绩欠佳的同学树立信心,正视学习,使得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不断提升。

三、科研上潜心钻研,勇攀高峰

在完成学业任务和团部工作的同时,洪守婷还认真跟随老师们一起研究科研项目,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研读课题,钻研学习。2020年9月她参加了宿州学院第一期创新训练营并顺利获得了结业证书。2021年5月,洪守婷参加了学院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研活动,其参与的“基于MEMS传感器的人脸识别系统”顺利立项。同年9月,她参加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其参与的“基于F722飞控的竞速穿越机的研究与制作”项目顺利结项。

四、生活上热心公益,全面发展

在繁重的学习和科研之外,洪守婷同学总是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大学期间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演讲征文比赛,运动会等竞技比赛,专业知识竞赛等一系列院方举办的活动,并且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院级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00米第一名,院级“庆祝祖国,宿院建立七十周年演讲比赛”一等奖,院级第一届课堂笔记大赛活动一等奖,校级“诵读心声,倾听心语”心理美文朗诵大赛活动优秀奖,校级“纪念孟二冬逝世十五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校级“宿州学院第二届果酒大赛”二等奖荣誉证书等等。这些活动不仅为她创造出一个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平台,更是让她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

充实的大学时光让洪守婷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让她体会到了“只要你努力奋斗总会赢来鲜花和掌声”。现在,她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在未来的生活中,她也将带着这些一路来的积累和成长,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