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扶贫助困好青年——杨贲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 点击数:

个人简历:杨贲,男,2000年11月出生,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人,现在安徽省宿州学院就读。在平时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多次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参与社区扶贫就困工作,例如去贫困户家庭慰问,去小学给贫困学生带来精神和物质上的问候等。同时也多次参与志愿活动,服务人民。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勤奋刻苦,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兢兢业业,勤于思考,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思想政治上求"正”、业务水平上求“精”、服务质量上求"高”,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

个人事迹

在社会上,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服从工作安排。热情服务群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急,得到群众的致好评。参与社区组织对贫困户的慰问,给他们带来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在与贫困户的聊天中,我了解到贫困户对于国家政策的感谢。在参与帮助贫困小学生的时候,在他们眼里我看到了对知识的渴望,以及无比纯洁的心灵,和社区工作者去小学给这些学生带来精神和物质上的“加餐”助他们安心学习,同时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目前生活的生活困难不是问题,未来一片光明!在2020年以及2021年疫情期间,我在学校放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居民区精确掌握返乡人口情况,每天询问身体状况;进居民区贴关于新冠病毒有关宣传海报;与社区工作人员核实人员进出居民区:在社区门口做志愿者,帮助居民测量体温,保障居民安全。在2020年期间,家乡遇到了洪水灾害,城东区域已有洪涝灾害,我毅然决然参与洪涝救援工作中,当时依然在下暴雨,可是在城东区域还有很多老人困在家中,我、社区工作者、警察叔叔以及其他的志愿者参与救援工作中,帮助老人离开洪涝区域,并带他们前往临时避难所。2021年春节期间,家乡积极响应禁燃禁放政策,我也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志愿者,义务参与巡逻宣传工作,在一次巡逻中,遇到几个孩子在放烟花,由于操作不当点燃了草坪,我立即跑到跟前拿起不远处的大扫帚扑灭火,同时立刻去居民家借水把火彻底浇灭,也和小朋友说了放烟花的危害。

在学校,积极组织并参与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带去礼物,和老人们聊天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等等。通过参与这些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精神上的富足以及帮助别人的快乐。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一定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