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持不懈 有始有终---白洋威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 点击数:

人物简介:白洋威,共青团员,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成员。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

白洋威对机械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步入大学,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也会积极实践所学内容。在一位学长的宣传下,白洋威加入了学院的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正是在实验室的学习经历让他对机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习是枯燥的,在短时间里你不会看到成果,要能坐的住冷板凳,才能收获到成果。”在大一、二期间,他每天都会在实验室自习到九点,正是这种学习态度,在2019年第12届3D大赛中,白洋威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以及安徽赛区三等奖;2020年他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成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赛的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两个项目中同时获得三等奖。在创新科研方面,他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参与校级一般科研立项两项。

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白洋威也遇到过不少的困难。在一个比赛中,调试好的机器突然出现故障无法继续比赛,他和队友反复检查却找不出问题,往日的辛苦付出化为泡影,其中的辛酸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堵在他们心间的还有辜负了老师的信任,但是老师安慰和鼓励的话语又让他们重拾了信心,并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比赛的成功与失败是常有的,能在学校里和老师一起讨论和同学们一起拼搏成长才有意义。正是通过这些比赛,白洋威的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都得到提高,而这些成果正是对他努力的回应与鼓励。

在实验室之外,白洋威在专业知识上的学习也没有放松,从未迟到早退,在课堂上他总是在教室前排认真听讲。白洋威说:“大学的课程并没有多难,认真听讲,考前认真复习,取得好成绩并不难。”连续三年,他在班级里学习成绩排名第一,平均成绩达到90分。对于他来说,分数和排名的高低没有多少意义,真正能把知识学到自己身上才是关键。

学习并不困难,真正难的是坚持。人们都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自身的精神内耗,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想用放弃和不作为让自己躲避困难,那故事是不会有结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