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循梦而行 向阳而生---聂铭辉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 点击数:

人物简介:聂铭辉,中共党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大学期间,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次、校长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宿州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银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校三等奖,主持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各一项。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在踏入校园的第一天聂铭辉就将“勤学善思、苦练躬行”这几个字深刻于心,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所以始终都保持着踏实努力的学习态度。学习期间,他坚持做到不旷课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注重温故知新。为提高学习效率,聂铭辉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正因他这份坚韧不拔、踏实努力的精神,聂铭辉同学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除了更好的学习理论知识,他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和学科类竞赛比赛,本着认真钻研、勤学苦练的态度,取得不俗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银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三创

”校三等奖,并多次参与各类国家级和省级项目。

为应对愈加严峻的就业形势,聂铭辉在夯实专业基础之外,积极掌握各类附加本领,先后拿下英语四级、普通话证书、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证书(c语言)、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c语言)、三维CAD证书等,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一把所向披靡的利剑。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同时,在思想政治方面,聂铭辉积极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他都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班级学习委员,聂铭辉以身作则,积极带动班级学风,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带动大家一起进步,在他的引领下,班级学风团结文明、积极向上,同寝室的各位同学还多次获得奖学金;入校以来,他多次参加“血车进校园”献血活动,并于2019年参加省“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7月,聂铭辉作为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的一员,在安徽省蚌埠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2020年积极报名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慰问家乡空巢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予他们关爱。

“萤火之光,可增日月”,聂铭辉在这种端正无私的价值观指引下,多次获得宿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个人奖、宿州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各类荣誉称号。

青春为马,不负韶华

积极健康的心态是一种“免疫力”。大学生活是人生之路的一小段,但也并非坦荡无忧,只有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才能应对一切困难。聂铭辉在学习之余,踊跃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和技能大赛,如学校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和电子设计DIY大赛,以及学院“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者”活动等,通过此类活动不断锻造自身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生活之中也始终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同学的拥护。他所拥有的积极健康的心态成为他茁壮成长的助力,也将是他走向成功的法器之一。

聂铭辉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一种优秀是一蹴而就,努力的人身上总会有光芒,如阳光一样温暖他人。往后余生,他将继续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一步一步踏向自己理想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