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勤奋踏实 积极创新---任玩林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 点击数:

人物简介:任玩林,中共预备党员,18级机械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和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负责人职务。

在学习上,任玩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有什么问题自己主动上网搜寻资料,或询问老师,在学习自己专业的同时也会了解其他相关的专业知识,勤奋刻苦的学习也让任玩林获得了丰富的果实,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业繁忙之余,任玩林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积极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等。

   

除了积极学好学业知识外,同时任玩林同学努力利用学院、学校资源和平台锻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大一参加机电学院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他说:“参加实验室是为了多学知识点,学习课本里没有的东西,拓展创新思维。如CAD二维画图软件,CREO三维画图软件,ANSYS分析软件,KeyShot渲染软件,通过这些软件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通过创新展现出来,通过三维建模,建模后利用切片软件切片,最终3D打印出来成为实体。”实验室的各种仪器和装置给他的创新带来了可能,为他后来参加学科竞赛提供基础。

汗水终究会换来收获,任玩林借助实验室平台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奖项六项:获得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全国3D大赛12周年精英联赛二等奖;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获得2019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无人机精准物流竞技三等奖。获得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二等奖;获得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获得2021年全国3D大赛13周年精英联赛安徽赛区一等奖。获得校级学科竞赛、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三等奖,节能减排比赛获得校赛二等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科研立项等等。大二主动申请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创新创业项目三项,负责人一项、成员两项,期间申请过专利,题名为智能户外移动晒衣架装置(已授权)。

任玩林说“我觉得我在大学最有意义的一段时间是在大一时就进入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我记得学长讲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态度是学不好东西的,更干不成事,是的,当我看到我的证书摞在一起有一定厚度,我很感动,这是我努力的样子,从无形到有形,我也记得在实验室学习到不想学习的时候,因为真的很枯燥,每天都对着电脑重复同样的动作,但当有了果实一切又是值得的,现在已是一名快要毕业大学生,想想前三年的经过,我甚是满意,这期间犯过错,成功过,失败过,努力过,奋斗过,唯一不变的是一往直前,向前冲”。

态度决定一切,每一阶段任玩林同学都有着不同的目标,喜欢创新,向着更高的点奋进,相信努力上进的他会有更优秀的成绩、更宽广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