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不骄不躁 踏实进取---郑珺珺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 点击数:

人物简介:郑珺珺,女,预备党员,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

在大学的三年学习生活中,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深知只有不骄不躁,坚持不懈地积累和完善自己,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才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思想上,她积极追求进步。在大一刚入学不久,她就向所在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党课学习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于2020—2021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在经过一年多的党组织考察后,在2021年12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她表示,在未来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虚心请教他人,接受同学监督,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成为一名大学生后,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大一、大二期间学习成绩、综测成绩均在全班排名第一,获得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在校内,积极参加各种第二课堂活动,在校级活动获两次一等奖、一次优秀奖,在院级活动获一次二等奖。

她印象最深的是在大二暑假期间参加的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大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学校也是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这个比赛,参加的是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比赛设备和各种专业软件都是以前没有见过的,这是一个新的领域。郑珺珺和她的团队只有两个多月的赛前准备时间,只能靠自己找资料钻研学习,不仅要熟悉软件和设备,还要平衡时间兼顾学校的学习,到了暑假期间更是天天泡在实验室,每天早出晚归,有时为了解决遇到的难题而过于投入忘了吃饭时间。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名次。她说,这个比赛极大地锻炼了她的学习能力和胆量,开拓了视野。

郑珺珺说,进入宿州学院是她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她看着自己一步一步蜕变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未来的征程上,她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