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参军报国 使命光荣”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人:机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征兵政策,扎实做好我院2023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增强学生献身国防的信念,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军。5月17日-18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参军报国 使命光荣”征兵宣讲活动。

1234 

   2222 此次宣讲由我院征兵宣传大使支剑飞和余冬冬两位同学主讲,组织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此次征兵公益宣传片,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相关条件和政策、我国军队现役制度以及发展空间等方面的信息。

 支剑飞说作为全民国防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到国家安全建设中来。军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为了强大的祖国和平稳定的发展,我们有责任加入军队,为国家建设和自身成长做出贡献。
   余冬冬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参军故事。余冬冬说自己当初也有很多犹豫和迷茫,但参军后经过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培养了坚韧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军队的各种培训和技能让他获得了实际的技能和知识,对未来的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整个宣讲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对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敬佩与向往,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业。
   此次征兵宣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参军信息和鼓励,激发大家热爱祖国、贡献社会的热情。期待会有更多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