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爱·公益志愿者小队结核病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 点击数:

春季是传染疾病高发期,为了提高全校学生防治传染性疾病传播的意识,机电学院组织爱·公益志愿者小队于2022年4月30日在宿州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国结核病发生率有所回升,因此,结核病又一次为人们所关注,肺结核是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吸入肺结核患者咳嗽、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传播。春季气温变化较大,人们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加上抵抗疾病能力降低,以及踏青、聚会等户外活动的增加,都给结核病传播提供了条件,故此时遭遇结核杆菌侵袭,非常容易感染上肺结核。

活动过程中,爱公益小队志愿者按照活动流程,宣传人员在校园内发送传单,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2016年,机电学院发起成立“爱公益志愿者小队”,始终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的志愿者精神,在宿州市埇桥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深入校园、社区、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为学校及地方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次结核病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今后,爱公益志愿者小队将继续深入校园、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健康校园”“健康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