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志愿正青春】学雷锋献热血 送温暖传真情——机电学院组织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 点击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至5日,在宿州市中心血站和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首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配合血站工作人员进行采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前来参与献血的同学进行健康状况征询。对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依次引导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到现场进行交流和指导。两天时间,共有108名师生献血,总献血量达28000ml,其中3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机电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身边的雷锋故事。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