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战‘疫’,心理护航”征文比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情况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身心灵成长。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青春战‘疫’,心理护航”征文比赛于5月1日-5月20日成功举办。

此次征文比赛共收到来自14个二级学院的128件作品。征文中同学们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谈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认识,讲述真实感人有温度的故事,抒发家国情怀,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青春正能量。征文中同学们或文采出众,或意义深刻,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经过认真评比,依据文章的主题切合度、文章构思、文字表达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应对挫折的心理调节能力,致敬了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坚持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宣传了在疫情战“疫”中所涌现出的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