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了解百年党史,跟随党的前进方向,继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院于四月份,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相继开展各项团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意见大事。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们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1电子信息类各班同学都在认真学习,阅读着百年党史。通过本次学习,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的了解中国的国情,会更加关注于中国大事。

【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中国制造】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一位位能工巧匠在我国日益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下,投身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业的历史大潮中,以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为目标,奋勇拼搏,不负韶华。精与工,匠于心,青年技术工人成才,离不开对工匠精神的传承。静的下心来,耐得住寂寞,甘于吃苦,是技术工人快速成长的必备素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21机械各班带领同学们了解工匠精神,有助于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工匠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创造对于现在中国的重要性。

撰稿:廖永义、潘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