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短视频大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 点击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肺结核是我国最常见的一种慢性传染病,患病率高、传染性强,已成为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认识肺结核,如何预防肺结核病,3月25日,机电学院举办了“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短视频大赛。

活动以“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为主题,活动于3月15日开始报名,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关注以及踊跃报名,活动围绕防治肺结核根据视频内容进行以及该视频的点赞量评论量来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分数来进行排名。“肺结核患者一旦确诊,应遵从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按时服药和定期复查,坚持完成规范治疗,一般1个月以后传染性就会消失。治疗期间,在自己体力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动。但如果不坚持规律治疗,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会延长传染期,还会产生耐药性。”同学们纷纷通过视频形式进一步宣传如何更好防治肺结核。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就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结核病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