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增强宪法意识,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的进步思想,机电学院于2021年12月组织各班级团支部相继开展各项团日活动。

【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我们应该自觉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起良好氛围。21电信1班,20自动化等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阅读部分宪法等方式了解宪法,让宪法意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信仰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6000余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行示威游行,呐喊着“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不久,抗日救国的浪潮席卷了中国大江南北。正值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之际,当代青年学生应了解有关一二九运动的事件发生的背景过程口号以及它的历史意义。21机械二班、20电气二班等团支部通过分小组讲述,手抄报展示,历史图片展示等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那一段历史。

机电学院分团委严格落实主题团日活动制度,按照校团委要求,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结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团员的思想教育,同时提升了基层团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