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获评安徽省高校联通杯”活力社团”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8日 | 点击数:

近日,由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安徽省学联秘书处举办的安徽省高校联通杯“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获评“活力社团”志愿公益类TOP5榜。

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是经校团委批准并备案的学生活动社团,由机电学院发起成立。社团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广泛开展“三献”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献血知识宣传54次,大型集体献血活动16次,7000多人次参与献血,共捐献全血175万多毫升,427人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6名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20年获评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1年获评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2022年当选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获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高校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在高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团体。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始终将社团建设作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的主要渠道,着力加快品牌化、特色化、项目化建设进程,推动社团工作取得新成效。

(撰稿:王巍 审核:凌峰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