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年大讲堂——“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5日,机电学院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如期开讲,我院彭振生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彭振生教授以“追求改变”为题,与青年学生分享了自己从1963年读高中至今的人生奋斗历程和真实感悟寄语同学们“人的一生,就是不断追求改变的过程。好比爬山,由山坡一直往上爬。无限风光在险峰,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志存高远,不达目标决不罢休。”对青年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激励青年学生不要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要努力学习,走好大学之路,走好人生之路。彭教授用丰富的人生阅历、渊博的知识、深厚的理论功底、通俗的表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向彭教授学习,努力奋斗,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中,彭教授积极助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诠释着一名优秀老党员真正的崇高品质。

(撰稿: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