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社团活动】机电学院举办三维建模大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 点击数:

为了助力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营造教育创新环境,5月4日,机电学院主办,机械协会承办的举办的“3D建模设计与生活”设计比赛正式进行。

此次三维建模比赛不仅考验同学们精心设计,独特的想象力以及对建模软件的熟悉操作能力,更考查同学们的物化能力和工程设计。不仅要建模设计精美,而且作品也要贴合本次比赛的主题和要具有创意性。

本次大赛为线上举行,利用三维建模软件线上建模,考核时间是晚上7:00-9:00,9:05截止收卷,主题围绕我们的生活,收卷方式是截图发送QQ邮箱。接到主题之后,同学们积极动手操作,用建模软件,熟练的进行设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作品。有的同学别具匠心,设计了令人眼前一亮的熟悉且温暖房间,有的同学设计了简单实用的手机支架,还有的同学设计出了做工复杂且精妙的机械部件。参赛选手们创作出的作品造型各异鲜明,作品繁多,创意十足。

本次比赛,同学们动手又动脑,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培养了空间想象和构思能力以及平面设计和三维造型制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创新设计思维以及提升创新设计品质,也进一步丰富了疫情下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