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了解百年党史,跟随党的前进方向,继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年级团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21电信专升本,21电子信息工程4班等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本次大会的内容,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每一位同学为国家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也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中国愿同各国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20电信工程等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事件带来的历史意义,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话精神,了解了国家在世界范围的话语权,从心底产生了一种对国家的敬畏之心,为以后的个人发展奠定了基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成就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也铸就了绵延厚重的伟大精神。19电气一班,20电气一班等团支部纷纷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鲜明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自建党以来国家做出的重要决定以及带来的影响。

【学习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团日活动的成功召开,旨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同学们深入认识党的历史,感悟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传承的伟大精神,立志成为中国梦的追寻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起到合格的先锋骨干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磅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