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年大讲堂——我与博士面对面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青年博士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优势,由机电学院分团委举办的青年大讲堂——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于12月1日下午14点30分在招聘大厅举办。活动邀请了黄飞、朱行宇、赵广震、尹自信四位博士作为主讲嘉宾,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年大讲堂-我与博士面对面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四位博士依次介绍自己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分享创新创业、考研考博、撰写学位论文、科技文献、本科学习规划等相关经验;二是学生对感兴趣的话题与博士教师面对面交流。四位博士结合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阶段的学习感受,并对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学院分团委、青年教师的纽带作用,促进了博士教师与学生的交流;今后,机电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活动,努力探索青年学生思想文化引领、能力素质提升的路径和载体,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