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教师成果 >>  正文
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省级科研创新团队-朱光教授课题组在《Nanoscale Advances》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 点击数:

近日,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省级科研创新团队-朱光教授课题组在《Nanoscale Advances》发表新型储能器件相关研究论文,并入选期刊封面(Nanoscale Advances, 2020, DOI: 10.1039/d0na00372g, Inside Front Cover)。文章标题为“A carbon-coated shuttle-like Fe2O3/Fe1-xS heterostructure derived from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with high pseudocapacitance for ultrafast lithium storage”,朱光博士、教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Nanoscale Advances》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国家纳米科学技术中心的合作项目,发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重点将放在高质量、可重复的新工作。近年来,朱光教授课题组依托重点实验室和省级科研团队主要开展了功能材料可控合成及新型储能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该文章介绍了新型梭状结构异质结Fe2O3/Fe1-xS 电极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锂电池中的应用,研究成果为高性能新型储能器件的构筑提供了新方法和视野,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同时也提升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及学术影响力。研究工作得到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团队、宿州学院重点学科等项目的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