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教师成果 >>  正文
我院特聘教授李数研究员入选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 点击数:

近日,第二届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典礼在上海市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举行,35位获奖者以及15位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在现场正式揭晓。我校特聘教授李数研究员入选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是由上海市人才办、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等部门指导,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主办。该计划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每年评选35岁以下不超过35位获奖者和15位提名获奖者,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现场特邀中科院院士陈凯先、李儒新、韩斌、朱美芳等学者参与颁奖,李数研究员作为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作主题演讲,彰显了青年一代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理想与担当。


李数研究员简介:

李数,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2013-2017于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作为首位李政道学者入职上海交大李政道研究所,长期从事高能量前沿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对希格斯的发现与性质研究、矢量玻色子散射电弱稀有过程的发现、希格斯新物理探针与超标准模型新物理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现任LHC(ATLAS+CMS+理论)电弱多玻色子工作组负责人、欧洲核子中心物理黄皮书编辑、ATLAS希格斯物理组coordination成员。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北京大学高能物理中心李政道青年学者、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创探索计划和上海市首批基础研究特区计划。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