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教师成果 >>  正文
我校研究成果首登国际顶尖期刊 JMCA封面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1日 | 点击数:

近日,我校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科研创新团队-朱光教授课题组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的新能源领域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影响因子12)发表题为“V3S4/PPy nanocomposites with superior high-rate capability as sodium-ion battery anodes”的文章(J. Mater. Chem. A, 2023,11, 18089-18096),该成果被遴选为当期内封面文章(HOT Papers)。本论文是以宿州学院为第一单位,张亚娟教师为第一作者,朱光教授为第一通讯作者。

164a70e60c3afc9f407e847ffbcd7683(1)_00

科研团队以宿州市和宿州学院两大元素作为JMCA封面背景,以绿色新能源领域发展为主题,彰显了新型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的巨大应用,体现了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及学术影响力。

该研究选择典型的导电聚合物聚吡咯(PPy)作为缓冲衬底,采用简便的溶剂热和热处理的方法,成功地合成V3S4/PPy复合材料,其中高导电性的PPy不仅作为支撑V3S4的基底,还有效地分散在纳米花状的V3S4周围,提高了离子传输速率,从而改善了其储钠性能。值得注意的是,本研究将为优化具有插入和转化双重机制的复合材料电极的电化学性能提供新的见解,在高性能钠离子电池应用方面的具有巨大潜力。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