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举行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 点击数:

2023年11月29日-12月3日,自动化教研室举行了2024届本科生开题报告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分组分批次进行的方式,涵盖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个专业,来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以及2024届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题报告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明确研究方向,提高科研能力,并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奠定坚实基础。活动期间,学生们分别就所选课题进行了开题报告,阐述了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报告,并针对课题的可行性、创新性及实用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表示,此次开题报告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对课题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科研方法有了

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活动中,教研室更是特别强调了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的学术诚信和规范操作。教研室要求学生在撰写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和毕业论文等文档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引用文献、标注来源,避免出现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开题报告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学生们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科研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也会得到提高。教研室将继续关注学生们的毕业设计进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撰稿:李明 审核: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