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 点击数:

根据《宿州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53号)、《宿州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我院于5月21日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阶段的各项工作。首先,成立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其次,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毕业论文(设计)的高质量完成,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于5月1日至5月3日开展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预答辩工作,在答辩流程、场地布置、设备调试、视频会议软件演示等方面进行预演。答辩老师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指导,听取学生反馈的意见,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最后,在答辩前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培训会,针对预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制定各类保障措施,为学生减轻压力,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答辩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479名毕业生参加。学生就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分析方法、研究结论、创新点及研究收获等进行分组报告,答辩小组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并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提问,同学现场解答,考查了毕业生对毕业论文(设计)的熟悉程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度以及创新能力。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促使学生系统梳理了所学知识,提升了专业认识,增强了实践能力,也集中体现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后续相关工作在持续推进。

(撰稿:王新娟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