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进口仪器设备采购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 点击数:

为了做2023年政府采购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427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进口仪器(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校外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圣宗强教授、李洋教授、安徽大学胡海波教授、安徽工业大学贾德东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李子煊副教授兼律师应邀参加了进口仪器设备采购论证和评审工作,圣宗强教授担任论证会组长。会议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主持,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贾进老师担任论证会秘书,国有资产管理处科长宁轲老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朱光院长代表学院对5位专家参加本次进口论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贾进老师向5位专家汇报了本次拟采购进口仪器项目情况、经费来源、前期调研情况,重点对进口仪器采购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仪器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位专家对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进口仪器的用途、性能、稳定性等方面逐一进行论证,并提出若干建设性意见。

经过认真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进口仪器性能更稳定、精密度更高,能很好地满足机械、材料、化学、新能源等专业的实际需要,与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专业及宿州学院相关专业吻合,有利加快学院学科、科研队伍和硕士点建设。进口仪器的采购原因分析客观、具体、全面,符合论证要求,可以通过论证。

(撰稿:贾进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