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自动化专业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5日 | 点击数:

自动化(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主要课程:PLC技术及应用、PLC技术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最优化方法、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过程控制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有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机器人综合实践等实验室,建设有资源丰富的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开放实验室、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联合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专业紧跟时代发展,经过认真研判设置三个方向,分别是: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方向)、过程控制(工厂自动化)、嵌入式(智能硬件设计),在三年级时可以根据学习情况与兴趣进行选择,且每个方向都有省级科研项目进行支撑,为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开展科学研究与系统开发、开展学科竞赛打下良好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可以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