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点击数:

  通信工程专业(宿州学院六卓越 一拔尖” 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实施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文化素养高,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建立完整的通信系统和全程全网概念,具备在通信与信息工程技术领域的创新意识与方法、设计与实施工程实验、组织管理与人际交往等综合能力,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设备研发、设计、维护、运营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信息论与编码、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多媒体通信技术等。

专业特色:采取“1.5+1.5+1”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突出专业实践性特色,以培养“实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与企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创新人才实训体系和实训平台建设,构建“教师工程素养协同培养、教学过程协同合作、教学平台协同共建”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

毕业去向:可到电信运营、通信设备等企业、事业、大专院校、科研部门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支持、服务与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