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科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5日 | 点击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卓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专业)

主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工厂供电、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信号分析与处理、开关电源技术、电气CAD、运动控制系统、现代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

专业特色:为满足电能生产、传输、分配、应用等行业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在制定的培养计划中明确了电力系统运行和电气自动化两个专业方向。在专业核心课程模块设置上注重培养专业性和开拓视野,坚持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能力训练并重,以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实施产学研合作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到电能生产、传输、分配、应用等领域,从事相关的研究、开发与管理工作,以及电气电子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技术支持与销售工作,电气电子设备和系统的制造、生产检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