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动化教研教师党支部 >> 党建快讯 >> 通知通告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国士,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3:32

九十岁的你或许是在大杨树下乘凉,或许是在子女的房楼里酣睡;但是那些国之栋梁,那些耄耋老人却在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而继续奋斗,不知疲惫。为了表达对那些已经逝去的先辈的缅怀之情,5月23日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电子信息工程班和20通信工程班在辅导员王艳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学习党史,缅怀国士,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系列:

1.吃完盘中餐,晒光盘打卡。

“谁知盘中餐,粒粒艰辛苦”,为了表达对袁隆平老院士的缅怀,同学们纷纷亮出自己的光盘。

“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当我们端起饭碗的时候,也要深刻记住,粮食来之不易,我大中华十四亿人口要珍惜每一粒粮食。这不仅因为粮食是立国之本,也是因为那粮食是那九十旬老院士一生的财富。

2.一封书信,缅怀先辈。

一份书信,一段话语,先辈们已然听不见,看不见。但是那一句句话语是我们对先辈们的缅怀,也是我们对他们郑重的诺言。

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 逝于2008年6月14日

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 逝于2021年3月22日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逝于2021年5月22日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 逝于2021年5月22日

“当我们熟悉的一个个名字相继离开时,

我们便知道,

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我们手上了。”

我们不能改变整个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新的时代新的青年,加油吧,追梦的少年!

3.点亮歌声,默哀缅怀。

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痛苦的,我们能做的也只有为那些尊敬的长辈和先辈们唱一首送别,唱一首“愿一切皆能如你所愿”。

 歌声不能挽回逝者的生命,却唱出对逝者的敬意和不舍,也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心中小小的心愿:

“我愿意为这国家、这民族而尽我所学,尽我所愿”。

我们会永远会记住那一张张温柔的笑脸。

“一位悬壶救世人,一位种稻饱苍生。我们习惯了仰望英雄,却忘了英雄也会倒下”。

时间或许能够摧残我们短暂的生命,却无法抹灭我们曾经存在过的证明,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去继承他们的意志,去完成他们未能完成的心愿,去为我大中华而奋斗终身。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