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动化教研教师党支部 >> 网上学习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4日 21:5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机电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带领班级学生学习了《宿州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学校《关于从严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介绍了全国特别是安徽涉疫城市,让学生意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并借此告诫同学们“疫情就在身边”,必须时刻绷紧健康防护的神经。

各班辅导员再次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快从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开窗、戴口罩、量体温,分餐制一米线、不网购常锻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线。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对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进行了安抚,与同学们展开深刻交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平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防控不可有丝毫松懈,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必须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