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动化教研教师党支部 >> 党建快讯 >> 正文
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2:30

根据《宿州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53号)、关于发布《宿州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发布《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机电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五个专业,共48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工作,答辩委员会主席郭焕银及答辩委员会各委员对答辩小组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督导。正值疫情防控时期,采用了线上和线下两种答辩方式,为未返校的毕业生提供了线上答辩平台。

每个答辩小组由1位答辩组长、2-3位答辩老师和1位答辩秘书组成。依据流程,首先,所有答辩学生进行论文陈述,对选题背景、论文中的创新点、研究方法、论文简述、论文总结五个方面进行说明。答辩老师根据学生的表述情况提出论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接着,由学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与补充。总体上,学生基本上能较好地发挥自己专业的兴趣,从答辩情况看,绝大多数同学材料备齐,论证充分,能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结合科学方法进行整理,论证研究表现出对所学专业的关注度与敏感度。最后,经过老师们的集中讨论,给出评审意见,对学生的学位论文水平进行鉴定。

第一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在5月23日进行,共有472名学生参加,466名学生通过本次答辩。第二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在5月30日进行,共有18名学生参加并全部通过本次答辩。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487名,其中16名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175名良好,243名中等,50名及格,3名不及格。

本届毕业论文经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定稿,指导教师层层把关,院督导对各环节进行督查。此次答辩工作量较大,节奏紧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答辩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

(撰稿:王新娟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