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宿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平台、学科竞赛基地、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于2018年开始主办的国家级专业学科竞赛。大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连续两年纳入排行榜竞赛项目,为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B类赛事。为了更好的开展相关活动,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决定举行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义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宿州学院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攻坚克难”。内容为:各种特殊工况使用的各类特种机械,或机器人。设计内容可以是沿垂直墙面或陡峭坡面攀爬并完成某特定任务的机械或机器人;可以是配合无人机升空后在高压线上作业的机械或机器人;也可以是深入地道或孔洞并完成某特定作业的机械或机器人。

二、竞赛内容

通过调研,针对某类工程的特点自行提出设计需求,明确设计功能目标,完成一种特殊工况下使用的特种机械或机器人设计。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3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请在本通知所述QQ群中下载或在大赛官方网站(meicc-pic.hust.edu.cn)公告栏自行下载,需要团队于2023年4月30日完成团队报名(填写QQ群内报名表)。

3、作品评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组织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和推荐至大赛组委会。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

(1)电子版。请各参赛作品负责人将作品申报书、说明书、汇总表、3min以内的介绍视频(每件作品必须要有,大小不超过100 MB),及其他附件(若有)打包以负责人姓名+作品名形式2023年6月17日20:00前提交至2568875229@qq.com过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

(2)纸质版。请以团队作品为单位,将参赛作品的纸质版材料(申报书、说明书及其他附件(若有)一式2份)于2023年6月17日20:00前提交至工科楼C108室。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不用精装。

电子版申报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的版本内容,请保持一致!

2、作品评审:初定时间为2023年6月底,机电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

上述校赛各时间可能会根据国赛组委会时间进行临时调整,如若临时调整,将在校内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咨询交流QQ群(760138378)中予以通知,敬请相关老师和同学加入该QQ群。

4、作品公示:设为期3天的公示期。

五、奖励

1、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六、联系方式

1、校内大赛联系邮箱:szxylq@qq.com

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宿州学院选拔赛组委会通信地址:

安徽省宿州市教育园区宿州学院(东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3、大赛联系电话:

李老师:18895705875

4、大赛咨询交流QQ群:760138378

宿州学院教务处

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