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和‘三问’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问”交流研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23年5月10日下午,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A305开展“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和‘三问’交流研讨”为主题的党员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晓岩主持,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在会议过程中,胡晓岩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前五章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三问”交流研讨,李彪同志提出“三问”的主要内容,“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全体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总结反思个人情况,并积极交流发言。

2019级自动化专业梁闻芳同志说“在过去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但有些方面还有待于提高,如学习主动性不高、自律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种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这是梁闻芳同志的发言。

2020级自动化专业王子涵同志说:“回顾过去的党员学习和工作,我发现了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学习方面有偷懒的想法,学习面比较窄不够全面,在工作中缺少创新和开拓精神。根据自身的不足我将会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时时予以对照和检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学习能力,加强学习和工作的自觉性,时时以党的各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和三问交流研讨,使每个学生党员认清个人情况实际,查摆自己的突出问题,不断加以改正,全体支部党员加强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焕发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