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 点击数:

1月9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工科楼C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院纪委委员、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办主任赵国付,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秘书徐艺列席旁听了研讨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理论学习阶段,杨杰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

在交流研讨阶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房爱东、科研副院长刘从虎、分团委书记王巍、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娜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杨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历史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有关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抓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要结合实际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积极发挥发挥学院在科研、教育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贯彻落实上持续发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为学校“两个建成”作出更大贡献。

杨维志对机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安排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交流发言主题鲜明。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的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个人工作水平。二是把握重点,坚持学以致用。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工科学院,要围绕新工科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以学术创新为使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做贡献。三是结合实际,持续强化担当作为。以干事创业、奋发勇为的状态,深入思考、理出思路、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抓创新、出实招、找短板、求突破。从学习、思考、领悟、践行四个方面持续努力,守正创新,做实做特做亮教学管理、装备制造、科研创新、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工作,扎实推进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和高峰学科建设在学院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王艳   审稿: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