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经发布,就引发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客观全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更好更快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又一次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党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干好工作、履行职能的强大动力,为学院“两个建成”不断努力奋斗。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朱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穿于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各项工作中,以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学科为重任,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实现建设高水平学院的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申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物理与电信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广震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怀着激动和充满自信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今后定将教书育人的使命进行到底,发挥专长和优势,更有激情的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为更好的进行教学科研又一次蓄满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何康说:今天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持和拥护党的教育方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吃苦耐劳、有责任感、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赛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机械专业学生党支部师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申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电气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婉秋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务求实效。一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凡事事先都要考虑全面,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自己的综合分析研究能力,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三要提高自身的形象,严于律己。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着自己。这就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做到身先士卒的表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教研室主任黄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线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内心非常激动,为进一步教学科研工作又一次蓄满动力。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虎号: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我内心十分激动,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放眼世界,像中国这样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国家屈指可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为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18机械1班蔡浩楠同学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之后,内心深有感触,00后的我们真正见识到国家的兴起,真正的感受到来自于国家带给我们无尽的自豪感。作为国家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努力以高要求来鞭策自己,努力开创拓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19自动化(对口)班赵慧娟同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电气工程2班张轩同学说:我会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的学习中思考,在具体的学生干部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不断地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增强创新意识,争取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有科技创新精神,并且能够为国家科技领域做出贡献的人才。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会培养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接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20通信工程班刘雅轩同学说:看完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我深受触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幸福美好的家园。所谓出行路上的幸福感,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不断变为现实,靠的就是党和人民。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