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新生做到“厚德弘毅、精工致远”,大学期间更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9月30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工科楼招聘大厅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2022级新生参加,讲座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讲。

杨杰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专题辅导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开展新生专题辅导讲座进行政治引导,提高了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教育引导新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了新生追求政治进步的热情,增强了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