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 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日晚,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是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申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员王艳说: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就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18自动化苏兴明说:一百年来,无数青年人前赴后继奔跑在党的征程上,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牺牲奉献精神探寻着最适合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社会主义没有进入“历史的博物馆”,而是在胸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人手中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我们要积极加入到党的学习中去,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

18电信洪铜洲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紧跟党的步伐,专注于专业知识学习,争取今后为党奉献,为国家做贡献。

18自动化陈运说: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内心深有感触,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足“打铁锻钢”的功夫,迈出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取得显著的事业成果。传承伟大事业首先要传承优良作风,我们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00后的我们是真正见识到国家的兴起,真正的感受到来自于国家带给我们无尽的自豪感。作为国家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努力以高要求来鞭策自己,努力开创拓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