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特别节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 点击数:


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特别节目

 

20211031日晚8点自动化教研室全体党员一起学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这期节目让我们感触颇深。

首先, 党之初心,在于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其次,国之强盛在于党。 “坚持马克思主义”、“我们逐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决定命运”、“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主讲人杨凤城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更加感受到我们国家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最后,强盛始于党,努力为人民。百年的风霜与努力造就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观看了今天的党课之后我才能深刻了解到党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遥想百年以前,一群有着伟大抱负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他们的心中有着同一个信念,那就是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中国。最终,他们成功了,我们得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长久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30多年改革开放的奋斗取得了西方大国200多年发展成果,位列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在国际大家庭的话语权越发重要。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回首100年,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因此我们当担起先辈的责任,继承他们的意志,为了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