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2021年10月27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院邀请发展规划处组织员王卫林做了题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品读毛主席长征诗词”的党史学习讲座,讲座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王卫林首先围绕毛主席生平简介、诗词创作背景、诗词的思想内容以及诗词的艺术成就进行了介绍,接着详细介绍了毛主席长征时期创作的8首诗词。毛主席诗词的艺术成就主要表现在豪放壮美、丰富多彩的艺术形象以及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三个方面;并指出毛主席的长征诗词使旧体诗词这种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文学样式成为唤起群众、鼓舞人民、打击敌人的有力武器,使之闪射出革命光芒。

王卫林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2021年10月22日还是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今天我们品读毛主席长征时期创作的诗词,感受他胸臆之中的磅礴气势与精微细腻的情感世界,享受其意蕴深厚广博的诗意情怀,从而对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此次讲座学习,大家从毛主席的诗词中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的精神动力,在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胡晓岩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