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 点击数:

为丰富学习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从“四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10月10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横店影视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向大家重现了抗美援朝中几场战斗场景。战场上的枪声、炮声、飞机的轰鸣声,坦克的碾压、硝烟的弥漫以及长津湖的冰天雪地和物资的匮乏等等,这些恶劣的外部环境和条件让屏幕前的人们无比揪心,却打不垮、击不倒任何一名战士,生动再现了志愿军官兵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影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那么伟大,他们硬生生地用坚定信仰、必胜信念和血肉之躯保卫了祖国的和平、捍卫了祖国的尊严,才有了现在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后辈的幸福生活。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从历史革命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撰稿:胡晓岩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