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 点击数:

8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院长朱光、党委副书记房爱东、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杨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朱光领学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房爱东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宿州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杨杰指出,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并以“两个结合”的实践逻辑推进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位和作用的全新认识,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内涵,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纵深,极大展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文明视野。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各党支部书记也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学做结合”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最直接举措,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的同时,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按照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教育部部署和要求,持续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做好学院师生疫苗接种未完成人员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撰稿:王艳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