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歌颂伟大功绩,感恩党和军队
发布人:zdh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 点击数:

 

八一军旗高飘扬,铿锵的军歌唱爱国情8月1日上午9时,天气晴朗,烈日炎炎,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来到雪峰公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歌颂伟大功绩,感恩党和军队深切缅怀彭雪枫等革命先烈党支部书记韩君在活动中为大家做微党课。彭雪枫将军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高级指挥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投身革命20年,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被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誉为“中华民族英雄,共产党人好榜样”。参观纪念馆,通过历史影像,我们看到还有太多像彭雪枫将军这样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更加切身感受到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柱石坚固,成于军魂铸就。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军旗永远跟着党旗高高飘扬,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军史,诠释着不变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历久弥坚的建军之魂是人民军队的特有优势,深深融入人民军队的发展血脉,贯穿于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自人民军队诞生起,我们党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淬炼队伍,以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武装官兵,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气概锻造雄师劲旅涌现了像彭雪枫等这样的英雄人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创造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伟大胜利,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伟力。90多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听党指挥一直是不变的誓言。不渝的忠诚,不变的军魂,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是一代代革命军人坚定的信念。一颗红心忠于党,军魂如同定海神针,坚定着稳如泰山的意志;如同行动指南,指引着通向胜利的航道。
  人民子弟兵生长着祖国的筋骨沸腾着人民的血液他们的眼里有担当没什么比国家和人民更重要他们的眼里有血性面对强敌没有丝毫退让他们眼里有责任、有使命、有信仰用血肉之躯捍卫荣光。在火光硝烟中,尽显英雄本色始终以战斗姿态保卫万家安宁。在风雪中,他们挺拔如松是国门边关最靓丽的名片。在灾难时,他们冲锋在前扛起向死而生的阶梯军人的爱国情怀是舍我其谁的担当。他们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保家卫国、守护人民安全;从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军队一路走来、一路奋斗,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岁月峥嵘,浴血铿锵。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带领下,在人民军队的强力保护下,我们翻开安徽省宿州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一批改革、创新品牌跃然纸上: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探索“人地挂钩”制度、发力云计算产业、摘得“全国园林城市”称号、优化行政审批环节……这些成果既提升了我们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为宿州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注入了新动能。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宿州这座建市仅20年的皖北城市立足市情,以奋进者的身姿、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闯出了一条改革创新促发展的路径。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宿州位列安徽省委改革办对各地市深化改革工作考核排行榜的第1位。从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从传统产业占主导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从公园绿地稀少到“绿满宿州花满城市”,从企业、群众办事难到逐步实现“一网、一门、一次”……伴随着改革和创新,当地用5年时间描绘了一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宿州画卷”。宿州这座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的皖北城市享有“花满宿州绿满城”“水润宿州”等美誉的宜居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实至名归今天的宿州,花团锦簇、发展迅猛,所有将来,皆是可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宿州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改革部署,坚定“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自信心,持续奏响“狠抓落实、实干兴宿”的最强音。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革命先烈用青春的热血换来,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军人们表达感恩之心。
    熠熠生辉的军旗,凝聚着昨天的功勋与荣誉,也召唤着未来的责任与使命。曾经的硝烟里中国革命先烈汇聚成浩荡铁流,迎来和平飞翔当硝烟不再、战争远去时,这支威武之师依旧昂扬,守护岁月静好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筑牢军魂、顽强拼搏,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必能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书写更加璀璨的新篇章。中国军人为祖国挥洒热血为人民遮风挡雨军礼是忠诚,是信任,是荣光是庄重,是感谢,是崇敬,让我们真诚向中国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愿军队更加强大祖国繁荣昌盛!


(撰稿:韩君  审核: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