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杰为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zdh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 点击数:

2021年06月27日下午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302会议室,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自动化研室教师党支部主题党课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杨杰副书记首先强调,我们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座开篇指出,在人类历史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长征,历时两年多,行程共计6.5万多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多年来,长征一直受到国内外的关注,成为学术研究的重要热点和文学创作的丰富素材,关于长征的亲历回忆、口述日记、学术专著、文学作品不断涌现。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长征无疑成为了一种世界级学问。

杨杰副书记非常具体地从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怎样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怎样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怎样认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五个部分对长征精神进行了深刻分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会后广大教师感慨说,我们应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