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 点击数:

为了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5月24号下午,20电子信息工程班展开了一次关于“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的劳动教育实践。本次劳动教育实践课由辅导员王艳老师组织和负责。

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本次实践教育课分为俩个部分:

1.集体整理宿舍周围的“僵尸车”,让青春校园不在“死气沉沉”。

班级同学们按照小组分工,在班委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整理着“僵尸车”。大家分门别类,认真劳动,每个人充分展现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和综合整治,东校区男生宿舍楼旁边的环境焕然一新,不在显得“死气沉闷”。

2.宣传防疫知识,为防疫“助”力。

2021是集体抗疫的一年,每个人都是防疫的使者。为了让防疫工作进行的更加顺利,每个小组分工明确,宣讲发放防疫小知识宣传单,让每个人都认识到防疫行动人人有责。

本次劳动实践教育课得以顺利进行,得益于每个同学的积极配合和各个班委及导员的组织安排。让每个人在劳动中得以快乐,快乐中得以成长,成长中了解和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