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大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 月 24 日、5 月 9 日、5月15日下午2:00,我院组织全院学生以集体收看和个人收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朱光老师说,学习“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是党性修养提升、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在和平年代出生的青年一代,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狼烟四起的战争年代,通过“四史”的学习,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党带领国家、带领人民完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可以体会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传奇人生,学习艰苦奋斗、矢志不渝、恪尽职守、甘于贡献的革命精神。

19机械1班史唯一说,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从1991年的1.9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0年的101万亿多元。增加了52倍。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证实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突显了改革开放的划时代意义。我们更应该充满信心,团结一致,坚定不移地走我们中国特色的改革开放之路。我相信我们的党有能力让中国普通老百姓衣食无忧、安居乐业,有能力让中国的各类社会福利保障与世界接轨,让更多老百姓们也能共同分享改革开放收获的成果。

19机械2班朱元昆说,学好四史是青年的必修课,既要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多样化学习形式将党史,内容融入文化生活,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从学党史、悟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实践中磨炼自我,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激发奋进之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篇章。

20电信工程周思宇说,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成为当代人民极为先进的领导精神,改革开放事业就是,领导人民始终把创新作为改革的第一目标,我们通过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方面创新,使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20电信工程胡叶彬说,党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务必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上,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党和国家担大任的栋梁之材。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