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上午8点30分,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工308开展主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韩君书记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阶段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第三阶段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研讨。

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阶段,首先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杰带领大家学习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有关内容,着重辨析新民主主义革命、大革命、土地革命等重要历史概念;王大雷带领学习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讲述大革命失败到全民族抗日战争前夕的历史,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斗争并达到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时期;吕现钊领读党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内容;胡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理论;韩君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综合梳理从中国共产党开始建立以来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段党史,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第二阶段由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汪材印带领大家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汪材印强调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专业教师要着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丰富和创新课程思政建设在课堂教学中的方法和途径,并突出课程思政总体要求,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力度。

在研讨阶段,围绕两个问题开展研究讨论,一是如何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以专业培养方案作为引领,在教学准备过程中深度发掘思政资源,提炼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二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依附专业知识把思政元素渗入专业教学,实现稳固专业知识,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与会老师各抒己见,在思想的碰撞中带来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党员认识到研读党史的重要性,表示工作中要切实将党史学习和思政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担当时代精神,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