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 点击数:

按照我校处级单位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4月23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工科C楼302会议室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汇报了此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后,代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促进党员干部扛责担责、动真碰硬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方面;整改责任落实,促进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方面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检视剖析,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处级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逐一作检视剖析,对照四个方面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建议,与会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一一作出回应表态。

刘超代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努力在三个方面作表率。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明理、学以明纪、学以明责,牢牢把握大局不偏,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始终与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相关问题和相关民主生活会制定的整改落实“四个清单”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于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坚持公开公正,无私无畏,不怕得罪人,不怕碰钉子,积极破解发展瓶颈,在矛盾解决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意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安徽省第四批“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院系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沉”到工作中,不搞形式,不务虚功,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进一步增强班子合力,努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