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信与通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 点击数: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与通信专业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二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统一部署,积极筹备,于317日在实习实训楼A315教室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会议由电信与通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天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上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踊跃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素质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对方案中罗列的5大项、22小项重点任务进行了一一梳理学习,王天涯从立德树人成、师德师风、强化一线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出发言,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8通信工程许思雨同学说到《总体方案》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具体落实思路之一。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精准施策,引领教育回归的教育,关注人的发展。需要全体教育从业者乃至家庭、社会认真学习仔细领会。18电信工程黄志禹同学认为《方案》体现了学校办学观的价值引领。方案中明确了破除唯分数、唯升学的评价倾向,让学校不再追求功利的、短视的办学价值观。将的成长放回学校的主要任务,学校要从目中只有分没有人变成有人、有内涵、有文化氛围,真正的将文化、将书香、将生活作为评价衡量一.所学校的指标,让功利的学校回归生活、回归快乐、回归真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方案》的出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具体落实思路之一。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精准施策,引领教育回归的教育,关注人的发展。需要全体教育从业者乃至家庭、社会认真学习仔细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