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梁琦副院长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 点击数:

按照宿州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8日下午2:40,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工科C楼3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琦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安晓斌到会指导,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后,代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的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处级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逐一作检视剖析,对照五个方面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坦诚相见的批评与建议,与会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其提出的批评意见,并一一作出回应表态。

梁琦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主线,按照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会议严肃。二是对照检查认真。充分发挥了主要领导的带头示范作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一针见血,主动认领问题,开诚布公,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班子及个人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真抓实改。

梁琦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循两项议事规则。二是强化政治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巡视整改反馈问题的运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政治本色和革命精神,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整改。学院领导要深入到教学和师生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不断完善。

刘超代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深化理论学习、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干事创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稳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突出凝练“一院一品”特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梁琦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座谈。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